跳到主要內容區
第55屆世界兒童畫展國內作品臺中市徵集活動說明

第55屆世界兒童畫展國內作品臺中市徵集活動說明

作者 : 曾毓恆 發佈日期 : 2024-03-08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3-08
一、徵集對象:臺中市公私立國民中、小學在籍學生及幼兒園學生。

二、參加作品:
(一)組別:分為1.幼兒園組2.國小一年級組3.國小二年級組4.國小三年級組5.國小四年級組6.國小五年級組7.國小六年級組8.國中組,共計8 大組。
(二)類別:不分類(寫意畫、寫生畫、水墨畫、貼畫、版畫、美術設計均可)。
(三)創作別:分為1.個別創作2.集體創作,兩種創作類型。
(四)主題別:1.自由創作、2.原住民族文化特色。
(五)徵集類組數:依據學童就讀年級分為8 組、2 種創作類型以及2 大主題內容,總計分為32 類組徵集相關作品。
(六)規格:
1.個別創作大小以四開(約39 公分x54 公分)為原則,形狀不拘,可依畫題內容自行決定畫紙形狀,作者限一人。
2.集體創作以全開紙為限,需為共同創作,作者為3~4 人。
3.水墨畫以能裱於四開圖畫紙上為限(並請先裱妥)。
4.作品如為貼畫及美術設計型態,為預防作品黏貼內容脫落之現象,得以透明塑膠袋裝袋。
5.作品如為版畫型態,為預防作品彼此黏貼之現象,得以透明膠片覆蓋。作品未乾透者不收。
6.各類作品皆不得裱框。
7.作品需為學童本人的創作品,為使兒童體驗各種表現素材,請少用彩色筆作畫。
(七)主題內容:請依主題自行命題。
1.自由創作:不拘內容,以兒童生活經驗,地方特色…等自由命題。
2.原住民族文化特色:以原住民族生活景觀、人文活動祭儀…等自由命題。

三、報名:有意願參加者, 請於民國113 年3月29 日(星期五)以前將作品與報名表(請洽學務處訓育組索取校內報名表)送至校內學務處參加初選。

四、獎 勵:
(一)凡複選入選作品學生分別發給市政府教育局獎狀乙紙獎勵。
(二)凡經複選入選作品參加全國決賽,得獎作品之作者,另依據全國徵集辦法給予獎勵。
(三)凡經複選入選作品參加全國決賽,獲特優獎(相當於第一名)、優選獎(相當於第二名)之指導老師,依臺中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育人員獎勵要點規定,特優者嘉獎兩次、優等者嘉獎一次。

五、注意事項;
(一)參加作品如有臨摹或成人加筆均不予評選,冒名頂替之作品並追究責任。
(二)每一學童每一創作主題限參加一件作品。
(三)送件作品需注意其完整性之保存,黏貼類避免零件之脫落,版畫類油墨需乾透避免粘黏他人作品,脫落或粘黏嚴重者將不予收件與評審。
(四)本市徵集入選作品將轉送參加全國決賽,作品均不退還,得獎作品著作權轉讓主辦單位,未得獎作品之著作權視同放棄。
瀏覽數:
大同之星 Star Students

大同之星 Star Students

更多大同之星...

學校網站 Related Links
常用網站 Quick Links